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

決定移民的第一個晚上

一切要由2014年說起。


大約是七月頭的一個平常工作天,我如常地看看哪天的報紙,有什麼相關的報導需要給部門傳閱,那是我當時其中一件日常工作。突然,我發現了一篇關於加拿大技術移民的文章,裡面詳述了有哪些專業可以申請移民。雖然那時我還未搞清楚什麼是「五一新政」、「快速通道」,但吸睛的是我發現了其中一項很可能符合我老公的專業,於是我便whatsapp他,問他是否有興趣試試,他答:「都OK既。」我們那天回家認真討論了半小時,便開始行動。


我老公當年在美國讀大學,畢業後本來就不太想回香港,但礙於美國移民很難(現在也不是容易),當年又是共和黨執政,所以就回來工作,但他心底裡還是喜歡北美的生活。我在香港完成學位,移民前只去過北美旅行,覺得外國生活空間大,感覺很不錯,我們之前也談論過如果可以在外國退休那該多好,畢竟香港人太多,物價高,樓價不合理,更別提政治及老人福利。2014年,當時雨傘運動是蘊釀得沸沸揚揚,我記得有一次我們討論時事得出一個共識:香港政府不會像2003年一樣,因為五十萬人遊行而向民意低頭,畢竟,2014年的香港已經不是2003年的香港了。


然而移民哪,那不是只是有錢人的玩意嗎,沒有幾千也要幾百萬吧,所以這個夢想在當時仍然只是一個夢想,直到我看到那篇報導,讓我倆的夢得以啟航。這也順道解釋了為什麼當我們看到了機會,只用了半小時便下了決定。

那天晚上,我第一時間致電移民公司查詢(我已經忘記了打哪家了),我得到的建議是:趕快去考IELTS,拿到成績再去找他。我記得我們是報了最早的考期,都已經排到三星期以後,download了網上的一些試卷,也買了兩本參考書,準備考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永久離港 / 移民 提取MPF強積金 step by step 教學

如果你永久離港,那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提早拿走你的強積金。我們經歷過整個過程,中過不小伏,也投訴過不少次。現整理出整個提取流程,step by step的教學,希望你們免於中伏。 一 你知道自己有多少個強積金戶口嗎? 如果你不知道,可以按 這裡 download ...